根琛

萘乙酸钠的性能特点与使用方法

萘乙酸钠的性能特点与使用方法

萘乙酸钠的性能特点:

   1.高纯度萘乙酸钠纯度在98%以上,含有少量水分不含有其它有机杂质,因此在它有效使用浓度范围内不会对作物产生任何危害,而普通萘乙酸钠由于含 有20%的有机杂质,在有效使用浓度范围内对植物的幼叶、幼芽、幼苗会产生危害。轻则导致黑色斑点,重则导致死亡,并且有一些有机杂质对人体和环境造成危 害。

    对于任何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和农药,其纯度与其效果均有关,比如高纯度萘乙酸钠5ppm(5μg/g)即具有很好的效果,而普通的萘乙酸钠需达到20ppm(20μg/g)才有效果。

    2.高纯度萘乙酸钠具有水、油两溶性、因此可单独制成水剂、粉剂、乳油、粒剂等剂型,使用非常方便,效果非常好。因为它在溶液中是单分子存在的, 分散均匀,易被植物吸收,而普通含量80%只能溶于油,使用很不方便。需用乙醇稀释等,其在乳油粉剂中是以分子团的状态存在的,分散性差,效果自然不好。

    3.高纯度萘乙酸钠可以和很多植物生长调节剂复配使用,如:生长素、复硝酚钠、杀菌剂、肥料等;而普通的萘乙酸钠至今还没有其复配制剂。

萘乙酸钠的应用方法:

高纯度α-萘乙酸钠可单独、也可和其他产品复配使用,建议最佳用量为:(1)叶面肥0.2-0.4g/亩;(2)滴灌0.5-2g/亩;(3)冲施肥 8-10g/亩;(4)复合肥(基肥、追施肥)8-10g/亩;(5)蔬花蔬果30-50PPM;(6)抑制生根100PPM。

1、使用高纯度α-萘乙酸钠可单独配成水剂、乳油、粉剂和其它剂型,用于促进生长、生根、保花保果等,配制简易,效果显著。

2、复配使用

第一,高纯度α-萘乙酸钠可以和生长素复配使用,制成生根粉,这是目前市场上高档生根粉的主要配方;

第二,可以和复硝酚钠复配使用,制成保花保果和膨果剂;

第三,与杀菌剂复配,可以防治病毒和其它病害;

第四,与肥料复配,可以提高肥料利用率,同时促进植物根系发达,保花保果保铃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