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琛

防落素在具体作物上怎么使用

防落素在具体作物上怎么使用 

番茄 用2.5%水剂1ml加水0.8-1kg稀释,在开花时用毛笔点花,随开随点,也可用家用喷雾筒对花喷洒,随开花随喷药,可防止落花,促进结实。一般喷花、浸蘸花朵用25-30mg/L,蘸花梗用30-35mg/L。春季防低温落花用30-35mg/L,夏季防高温落花用25mg/L.

茄子 用50-60mg/L浓度的溶液喷施,可明显地增加早期产量。若气温低于20℃以下时,浓度可选用60mg/L,气温高时浓度应该下降。

辣椒 在盛花期,用15-25mg/L浓度的药液对花喷洒,能保花保果。

葡萄 在巨峰葡萄初花期和落花后,分别喷施两次15mg/L药液,可减少落花落果,有显著的增产效果,而且能改善果实品质。10mg/L浓度的防落素对玫瑰香葡萄的效果最好,坐果增加13.4%,单株产量增加21.49%,果穗着色指数86.3%,果穗整齐度92.56%,糖酸比16.7,如果能与磷酸二氢钾混合喷施,效果会更可观。

小麦 在苗期每667㎡用95%粉剂3g加水50kg喷雾。

水稻 在水稻扬花灌浆期,每667㎡用95%粉剂3g加水50kg均匀喷于稻茎叶。

西瓜 于花期用20mg/L药液喷施1-2次,间隔7-10d。

桃  在开花期喷施10-20mg/L药液,或4月下旬至5月中、下旬喷施25-40mg/L药液,均能提高坐果率。

枣  在盛花末期用20mg/L溶液喷金丝小枣全树,坐果率可提高25%-30%,20-40mg/L喷施时可提高坐果率40%-70%,50mg/L以上可提高70%以上。

  葡萄、柑橘、荔枝、龙眼、苹果在花期以25-35mg/L整株喷洒,可防止落花,促进坐果,增加产量。

备注:以上信息仅供参考!!

更多信息请访问:https://www.65771781.com

评论